要来露营地吗

真正好的悲剧是所有事情都是合逻辑的,所有人都是正常的,甚至是善良的,但事情仍然无可挽回地缓缓滑向深渊,没有赢家,没有幸存者,有罪的人和无辜的人一起走向毁灭

我家房东二三事

·主叶修X韩文清(无差)

·5.29叶修生贺,短篇,一发就完

特别感谢:

·向原著作者蝴蝶蓝致敬,祝我们虫爹的作品本本大卖,书写得越来越好,钱也挣得越来越多。

·向灵感来源地《我家楼上张先生》的作者及全体剧组人员致敬,祝你们心想事成,收获更多更多的支持者

·向所有喜欢本文的读者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二二才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以下是正文部分——————————————————————


我叫黄少天,坐标H市,职业记者,是一名刚出“新手村”的10级小白。

今天阳光明媚清风拂面鸟语花香世界和平,我的心情也跟着这天气一起blingbling地闪耀。就在刚才,我凭着一手无语伦比的辩论技巧征服了面试官。现在,录取通知书就静静地躺在公文包里。明天我就能持证上岗,正式成为一名记者。

来到租住的公寓楼下。现在是上午十点多,又是工作日。底楼的网吧压根就没几个客人,稀稀拉拉地各占一方。

公寓楼里那几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女住户今天肯定是鬼上身了,搬了张凳子大老远跑楼下来和老板娘陈果聊八卦,谈时尚,讨论电视剧情节。

我刚靠近她们五米之内。陈果就眼尖地看到了我,扯着嗓子招呼道:“401的回来啦!快坐快坐!今天面试顺利吗?过了没有啊?”

对于这位热情的老板娘,我自然不会故意无视她,一脸轻松地回道:“当然过了!凭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不就一个区区一个面试吗?有什么可怕的?有什么过不了的?要知道我可是最擅长把握机会的哦!话说那个面试官说话真的是没经过大脑思考,或者是他压根就没脑子。讲的话漏洞百出,我只是随便选了三个地方反问了一下,他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真可惜你没看到他当时的表情,真是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分钟后到403找我,有事情和你商量。”一个声音带着命令的口吻从背后传来,冷不丁地吓人一跳。

在这栋楼里住了这么久,楼里的住户几乎没有一个是我不认识的。但这一位,是我见面的次数一个巴掌就能数过来的超级神秘的隔壁老韩。 

刚搬进来第一年,我甚至还拉着楼上501的喻文州问过403的人是不是死里面了……”

然后被他当笑话讲了大半个月!!!!!!!

我略僵硬地把头一点一点挪到后方,果然看到一张脸。那张脸如果换个环境在我夜路是看到了,说不定我下一个举动就是掏出钱包双手奉上乞求留我一命了。

它的主人自然就是403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韩文清同志了。

韩文清丢下一句话,连个招呼都没打,也不管我有没有同意,自顾自地就走了。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供我们瞻仰。

陈果似乎也没想到会在这个时间见到这位大佬,眼睛瞪得滚圆,一副惊讶无比的样子。她咽了口水,望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喂!老板娘你那是什么眼神啊!!!一副看待宰的鸡的眼神啊啊啊!!!别以为我看不到你眼神里的怜悯啊啊啊!!!qAqqqqqqq有本事来和我PKPKPKPK啊!!!!!

还有,韩文清不应该找他楼上的张新杰讨论吗?!!!找我干什么?当红娘吗?!!这次肯定是要死要死要死啦……

内心虽说是已经是蹲在角落画圈圈了,但是还有保持外表的高贵冷艳,一步步走向“刑场”



这栋大楼在整个小区里独树一帜,威名赫赫。撇开一楼被网吧全权霸占十余年的奇景不谈,最令人瞩目的就是楼里的住户了,几乎囊括了一张中国地图,一张职业百科全书,一张物种进化表,外加一本《教你如何一个月只出门三次》的使用说明书。饶是自认交际能力过人的我,也用了起码大半年的时间才勉强搞清这张复杂的生物关系图。

走到二楼,卢瀚文正好推门出来,准备出门,嘴里照常叼了盒牛奶。看到我眉毛挑了挑,有些惊讶,含糊不清道:“咦?黄少回来啦!怎么那么早?午饭吃了没吃了没?正好我也没吃饭,要不一起下去吃一顿吧?

可是我这时候哪里有吃饭的心情精力能力金钱啊。胡乱地摆了摆手,步履沉重地爬上楼梯。



403门前。

我望着铜黄的门牌,又看了看404的门,祈祷着张佳乐能立刻推门出来,像个骑士一样来拯救陷入恶龙之口的公主。摔!这是什么鬼比喻!划掉划掉划掉!!!绝对不能流出去毁掉我的一事英名!!!

最终,403的门铃被按下了。

我颤颤巍巍地躲在门后(划掉)出于某种战略部署地把自己隐藏在门后。等了十多秒,都没里面有动静,我送了一口气。看来,应该没我事吧?

可是现在抵在我鼻尖的铁门又是什么情况?(掀桌)

“进来。”韩文清站在门旁,穿着一身居家常服。但是语气还是那样的——凶残。

看来是躲不过了……我有些垂头丧气。

韩文清的家就是他人的翻版,简直就是一个武斗场。沙发,茶几等在一般人家里占了大面积的物件在这里被可怜兮兮地丢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沙袋,杠铃,跑步机。

我不会被体罚吧……

我有些担心我还能不能直立着出403的门了。

趁着打量房间的时候,我顺手瞟了一眼时间。

上午十点四十三分。

很好,只要再坚持七分钟,张新杰就会如往常一样敲门进来和韩文清一起讨论工作上的事情了。只要再坚持七分钟,七分钟就行了!!!


“叶修给了你什么好处?”韩文清突然开口,提到了一个我抓破了脑袋也想不到的名字。

正如每个非正常的地方总有一个丧心病狂的领头人。我们的房东叶修就是在万千奇葩中的一朵永垂不朽的霸王花。懒出新姿态,宅出新高度就是对我们房东大人最好的墓志铭。随着科技的发展,叶修出现在公共空间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了,要不是每年公寓的年会都在照常举办,每个月都会有收租的短信,每天504的门前都有垃圾袋,我都要以为叶修被自己的口水噎死在家里了。

说还是不说?我权衡了一下利弊,很果断地选择了前者。

“只要我帮他每个月收房租,那么其中的十分之一就是我的了。”知道绕弯子对现在的情况毫无用处,还有可能引火烧身,我直接像倒豆子一样全说出来了。

“每个月我多付你两倍的房租,让他自己来收租。”韩文清说。

“为什么?至少你要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不会做赔本买卖。天知道万一叶修把我驱除出境我要花多久才能找到一个既便宜又方便的住所了。那个心脏是不是又干了什么缺德事?你要这么折腾他?”

“少废话,你接还是不接?”韩文清直接过滤掉我的问题,他只接受一个答案,否则他介意用一些非正规手段,让事情回到正轨。

“如果你想折腾叶修,其实还有更好的办法,比如……拔了504的网线。”我说道。

“自作聪明,谁说我想折腾他了?”韩文清挑了挑眉,冷笑着道。

“呃……那为了什么?”其实我的第六感已经在疯狂地响着警铃了,但是还是耐不住好奇心作祟。

“我想见他,我除了他谁都不想见。”韩文清很坦荡的就说了出来。

我觉得再了解下去我肯定要被五马分尸了。不会真的是我想得那样吧?韩文清想把叶修?!!!!!我今天为什么要回家?我现在回家还来得及吗?QAQ

“如果要我选一个我愿意看一辈子的人的话,我会选叶修。”韩文清自顾自说道。

系统:您的好友【夜雨声烦】遭受会心一击,已死亡。

我咽了咽口水,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设定,道:“那……既然如此,与其坐等叶修一月一次送上门来,那为什么不主动出击呢?”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快停下来啊!救命啊!我的红娘属性如脱肛的野马一样收不回来了。qAqqqqqqq“没有机会就创造机会,比如说,呃……拉电闸。”




从403走出来,我面色凝重。

韩文清喜欢就喜欢了,为什么要拉我下水啊啊啊!!!

事实证明,五楼那四个就是祸害。但是祸害遗千年啊~



晚上十点二十六分,我照常坐在电脑面前奋笔疾书。

我正码得兴起,突然,啪的一声,电脑黑屏,空调停止。

很显然,停电了。

我觉得我可能知道凶手是谁。

“我艹你大爷的韩文清。我TM让你把504的闸或403的闸给拉了,你丫的吧整栋楼的电闸都拉了干嘛!!!!!!!我的稿子啊!!!我还没保存呢!!!!你死得好惨啊!!!!!!”

——END——————————————————————————

评论
热度 ( 25 )

© 要来露营地吗 | Powered by LOFTER